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热点看点 » 全球近500家零部件展商亮相摩博会
全球近500家零部件展商亮相摩博会
 2012年10月11日—14日,第十一届中国摩博会将在重庆隆重开启,作为亚洲最大的摩托车专业展,本届展会近500家零部件企业荟萃一堂。

  受“国三”标准等政策因素影响,电喷及催化剂企业大幅增加,其中温州恒驰、迪邦传感器、上海叶盛、柳州源创等30多家电喷及催化剂纷纷大规模亮相展会。

  10余个国家零部件展商齐聚

  今年以来全国汽摩市场陷入低迷,数据显示,1-7月,全行业摩托车产销同比下降8.84%和6.26%。面对寒意阵阵的市场,各大零部件企业过得并不舒坦,要走出低迷——中国摩博会成为不少企业眼中的“掘金地”。

  本届展会汇集了拥有摩托车行业领先技术的日本、德国、美国、西班牙、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国内优秀的近500家零部件企业进驻,各大零部件展商展位面积突破2万平米。

  其中大规模亮相的国内企业身影颇为引人关注,建大轮胎、云晶电子、中自催化等享誉国内外的企业均集结亮相二号馆。而行业排名前5名的黄山奔马携离合器强势登陆,行业排名前10位的重庆歇马机械曲轴不甘落后,亦携曲轴等拳头产品亮相。国外企业方面,统亚电子、俋霖制动等行业知名企业均强势登陆展会。

  政策因素影响

  电喷、催化剂扎堆亮相

  本届展会受“国三”标准等因素影响,电喷及催化剂等相关企业出现了大幅增长的态势。据统计,展会期间相关参展企业超过30家,其中东莞传动、弘征电喷、温州恒驰、迪邦传感器、上海叶盛、柳州源创、埃尔贝勒等知名企业纷纷规模亮相。与电喷企业一样,扎堆亮相的还有催化剂企业,催化剂巨头、世界500强企业巴斯夫再度亮相,展位面积也大幅扩容至108平米,四川中自等以催化剂为主的知名企业亦纷纷闪亮登场。此外,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大陆也规模出击。

  “随着工信部关于摩托车‘国三’产品的重要批示的实施,未来整车对电喷及催化剂产品的需求将产生巨大市场商机。”行业排名前10位的四川中自负责人表示,本届展会企业不仅以特装亮相,届时其领先产品都将悉数登场,“中国摩博会无疑将是企业与相关的整车企业形成配套,进入售后及国际市场的绝佳平台。”

  据了解,四川中自所言的新政策,主要是指 2012年5月1日起,名义排量175cc以上的三轮摩托车,仅受理闭环电喷加三元催化器方案的产品;今年12月31日起,撤销轻便摩托车、名义排量150cc以上的两轮摩托车、名义排量175cc以上的三轮摩托车非闭环电喷加三元催化器方案的车型。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