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根据贸易协定的规定对进口车辆实施零关税的承诺
越南根据贸易协定的规定对进口车辆实施零关税的承诺
 越南工贸部的消息,2019年,越南将为汽车,而主要是9座以下车型进口活动拨出34亿美元。

根据《东盟货物贸易协定》(ATIGA)所示的承诺,东盟汽车进口关税将归零。受上述政策影响,进口车正在“登陆”越南市场。2019年前7个月,进口汽车产量同比增长500%,截至9月底已破10万辆大关。

在外国生产的汽车进口量日益增长不仅给国内汽车生产商进一步施加压力,而且致使越南汽车工业发展战略变得更加困难。由于历史原因,越南汽车工业的起点比本地区其他国家慢了大约20年。以本地化率低、价格高昂等特点,越南汽车生产业不仅要着力与领先国家竞争,而且还要与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后发国家的发展竞争。越南汽车产业之所以薄弱,是因为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在长期存在唯意志论,尚未符合于市场规律。

与市场容量相比,策划机关提出有关本地化率的目标过高,而缺乏招商引资和为民众拥有汽车提供便利条件的各项协助政策。无法维持国内汽车生产组装行业将导致巨额国家预算赤字,因为每年汽车工业正在上缴国库数十亿美元,对辅助工业和10多万名劳动者的就业岗位带来影响。

可喜的是,目前,越南汽车工业正在出现各种新因素。有关供方,长海汽车股份公司增加组装线产能以及生产出带有越南品牌的VinFast汽车制造商使市场局面逐渐转向。有关需方,市场也逐渐为本地汽车敞开大门。近期,Vinfast出售约400辆汽车,服务于赴越南出席2020年东盟峰会和相关会议的国际代表们的交通需求。

此外,对2010-2017年GDP重新评估结果表明,越南人均收入已达3000美元,而不是之前的2385美元。从这可见,越南汽车化趋势可能会比预期更快的到来。

2019年前7个月,进口汽车产量同比增长500%,截至9月底已破10万辆大关。图自互联网

阻碍越南汽车工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之一是市场容量受限制。这是规模上有优势的产业,但在具有汽车工业的五个东盟国家中,越南汽车市场是最小的。因此,非常需要国家协助创造市场,为提升汽车工业中的本地化率打下前提。

汽车工业企业期待的重要因素是有关税务和金融的各项突破性政策。那就是不把国内生产零件价值计入对国内生产组装汽车的特别消费税计税价值,对9座以下车型部分重要零配件的进口税调整归零,有效期至2025年。有关信贷政策,像高科技农业发展贷款一样为汽车辅助工业建设优惠贷款。

专家们称,税务政策调整可能造成短期国家收入赤字,但将为保护市场,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作出贡献,并为促进越南汽车工业发展奠定基础。(来源:越南《人民报》)

------------------------------
越南
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20越南国际汽车配件汽摩配电动车展 做越南汽摩配市场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SECC  
(2020-05-21至2020-05-24) 
 

2020越南东盟中国建筑建材及家居用品博览会
2020年03月04-08号  河内越南国家建设展览馆NECC
2020年08月26-30号  胡志明西贡会展中心SECC

2020越南第16届河内国际空调制冷及暖通通风展览会Hvacr Vietnam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ICE 
(2020-03-25至2020-03-27)

2020越南第34届胡志明(西贡)国际纺织面料及制衣工业展览会saigontex
胡志明Saigon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 (SECC) 
(2020-04-08至2020-04-11)

2020中国五金机电产品(越南)国际贸易展会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ICE  
(2020-04-15至2020-04-18) 

2020越南矿业、矿山机械工程机械、建筑技术展会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ICE (2020-04-22至2020-04-24)

2020vietnam medipharm越南河内医药制药医疗器械展览会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ICE 
(2020-05-06至2020-05-09)


2020年第13届越南国际电力设备与技术展览会VIETNAM ETE
胡志明国际展览中心 
(2020-07-22至2020-07-25)

2020第12届越南国际节能环保环境净化水处理及新能源展览会
河内国家会议中心NCC
(2020-10-21至2020-10-23) 


2020越南第29届国际机械工业展览会
河内国际展览中心ICE 
(2020-10-06至2020-10-08)

2020第15届越南(胡志明)工业机械设备、材料及产品展览会imf2020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SECC  
(2020-12-09至2020-12-12)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商务、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每年组织本次展会 欢迎咨询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联系人:李先生1898900092    
     话: 0771- 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ma.dmcbd.com/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