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2019年越南摩托车销量下降近4%
2019年越南摩托车销量下降近4%



越通社河内——越南摩托车制造商协会(VAMM)透露,2019年该协会5个成员的各种摩托车销量达3254964辆,同比下降3.87%。平均每个月5个成员摩托车销量达近27万辆,每日销量达9000辆。

VAMM的成员为本田、比亚乔、铃木、SYM和山叶等5家制造商。其中,本田占越南摩托车市场份额近81%,产品种类丰富多样。这些制造商已制造和向市场出售从平民到高档的近100种摩托车。

据行内专家的评价,2019年摩托车销量同比下降近4%表明越南摩托车市场在2018年增长3.5%后已进入饱和阶段。此外,因经济日益发展,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许多人选择购买汽车。这也是致使2019年越南汽车销量达约40万辆,创下20年来新高。加上各大城市的大气污染较为严重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的原因也改变了居民出行方式,许多人选择开车上班或乘公共汽车上班,旨在确保身体健康和减少交通堵塞。

摩托车制造商和VAMM认为,越南摩托车市场已进入饱和阶段,从挡车转向踏板车。踏板车市场占有率达45%以上。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