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热点看点 » 昆明首个汽车汽配循环经济产业园动工
昆明首个汽车汽配循环经济产业园动工
  8月23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汽车汽配暨循环经济产业园、骏信国际汽配城一期投入适用、二期开工建设,总投资近15亿元的骏信国际汽配城建成后,将形成年销售额350亿元的规模,目标直指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汽车后市场物流中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田欣,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和润培,副市长阮凤斌,市委秘书长柳文炜等领导出席动工仪式。

    骏信国际汽配城二期项目是出口加工区片区重点打造三大产业的重点组成项目,由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云南今邦日杂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云南良明雄企业集团共同打造,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6亿余元,将建成集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配件经营及报废汽车回收利用为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这也是昆明首个汽车汽配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项目将延续骏信国际汽配城一期的定位,将集整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车配件、汽车装饰及快修等业态于一体,也延续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的运营模式,开发商自持比例从一期的30%提高到50%。骏信国际汽配城将致力打造成为云南省最专业的汽车后市场产业基地,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汽车后市场物流中心。

    昆明出口加工区主要引进和发展珠宝玉石、汽车政策销售及配件生产销售、保税物流及总部经济三大产业,将分别实现400亿元、400亿元、200亿元的生产销售规模,整个出口将形成销售额超过千亿元的产业规模。按照经开区《打造千亿元园区若干扶持政策的规定》,入驻出口加工区片区的企业和商户,给予的优惠政策涉及装修、税收、认购补贴等诸多方面。如:对购买厂房、写字楼、商业用房的,给予投资者购买价的3%作为补助。经开区管委会每年拿出2000万元,连续3年对入驻加工区片区的企业和商户给予一次性房屋装修补助,补助标准为每平方米20-100元。在税收支持方面,入驻出口加工区片区的企业和商户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所得税、营业税形成的经开区地方财政收入部分,按50%扶持企业发展等。

          来源:昆明日报作者:傅碧东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