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润滑油市场
越南润滑油市场
   越南汽车销量正以 “白热化”比率增长,环球石油有限公司 (AP Oil International Ltd.) 董事长兼总经理何能恩表示。他解释道,近几年,越南的汽车数量每年增长率为 10%  20%,摩托车数量在全球位列第四,并以每年 10% 的速率增长。

据越南政府统计局统计,从 2014 年至 2015 年,越南的汽车数量从 240 万辆增加至 260 万辆,摩托车数量从 4120 万辆增加至 4350 万辆。目前,该国 20  50 岁之间的人口数量为 6000 万,这意味着其经济增长的潜力巨大。亚洲开发银行 (Asian Development Bank) 预测,今年越南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加 6.7%,等同于 2015 年的增长率。预计在 2016 年,ASEAN 经济共同体中其他 10 个国家的 GDP 平均增长率为 4.5%


摄影:Tyler Ingram/Flickr

 2014 年至 2015 年,越南的汽车保有量从 240 万辆增加至 260 万辆,摩托车数量从 4120 万辆增加至 4350 万辆。

“在越南,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而且该群体中大多数人具有消费意愿,以追求现代化生活方式。” 何能恩评论道。

据他估计,2015 年年度润滑油销量增长了 1.8%,达到 377,000 吨。

“当地调和的润滑油比例约占 70%  80%。”何能恩表示。“目前,在越南建厂仍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而且环球石油公司拥有私有码头和终站。”环球石油公司通过其子公司 Saigon Petro JSC 在越南开展业务。

越南大约有 20 家调和厂,但只有 10 家工厂的年产量能够达到 15,000 吨,且大部分属于大型外国石油公司或合资企业。国有企业 Petrolimex 和当地调和油生产商 Mekong Lube 除外。BP/Castrol 运营的工厂年产量最高,达 50,000 /年,其次为 JX Nippon Oil & Energy  AP Saigon,年产量分别为 40,000 /年和 30,000 /年。

随着大多数国际石油公司已打入越南润滑油市场,何能恩提出警告,表示竞争将日益激烈。“虽然过去五年中没有润滑油公司倒闭,但在未来,那些效益不好的公司不得不面临停业的窘境。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我们希望进驻老挝、柬埔寨市场,从而扩大我们的市场范围,促进增长。”

在该国,摩托车油耗占总润滑油需求的 35%,柴油机油占 33%,其次为工业润滑油(占 19%)和小型客车机油(占 6%)。越南的润滑油品牌超过 50 种,其中 Castrol 占据最大市场份额,达 22%PetrolimexShell  Total 占据的市场份额分别为 12%9%  6%

该国 2015 年的基础油进口量约为 290,000 吨,与去年相比增长了 8.6%。大型石油公司和合资企业使用大量 API 第二类和第三类基础油,一些当地调和油生产商和国有企业也使用第二类基础油。当地调和油生产商使用第一类和回收基础油。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