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图。图自因特网

越通社河内——泰国政府已开始建设部分铁路线路,并继续为该项目进行招标。未来,旅客可以从曼谷Bang Sue区的车站登上高速列车到中国北京和新加坡。如果完成四条新干线高速铁路线的建设,Bang Sue区车站将成为“泛东盟铁路系统”的中心,而该设想是完全可行的。泰国交通部副部长帕尔林·丘绍塔沃恩(Pailin Chuchottaworn)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如是表述。

为了实施将泰国变为物流中心的计划,泰国政府强调,高速列车将成为该国新基础设施系统的焦点。这将是泰国首次拥有如此现代的交通系统,总长度为3193公里,建设成本约为20070亿泰铢(约合655.65亿美元)。该铁路系统将连接Bang Sue区与北部的清迈、东北部的老挝、东部的柬埔寨以及南部的马来西亚。帕尔林·丘绍塔沃恩强调,铁路线将使泰国交通更加便利,并在长期内推动泰国经济发展。

第一条铁路是泰国和中国合作的项目,其连接曼谷和东北部的廊开(Nong Khai)省。这条铁路长608公里,预计将于2023年完工,并将成为泰国连接老挝的主要交通系统。从边境开始,另一条铁路线将通往老挝首都万象,最后414公里的铁路线将通往中国云南省的磨憨边境镇。此外,老挝政府还在建设另一条连接万象和泰国廊开省的铁路分支。

按计划,Bang Sue区将成为东盟最大的4层“车站”,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周围环绕商业区。该站将连接曼谷的城市铁路线和泰国城际铁路线。

泰国政府也在准备与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度尼西亚达成新的铁路标准协议,因为这些国家将拨出大笔预算来建立包括高速列车和地铁在内的新铁路运输模式。(越通社—V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