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2016越南汽机车零配件展 台16家参展 歷年规模最大
2016越南汽机车零配件展 台16家参展 歷年规模最大
        
     第13届「越南河内国际汽机车零配件展」为越南最具规模的专业展,今年将于6月8日至11日于河内国际展览中心展出。外贸协会看好越南汽机车產业成长潜力,首次筹组参展团共16家台湾厂商参与,为该展歷年规模最大之台湾参展团。

     越南目前为APEC、WTO、ASEAN、ASEM等多个国际组织会员国,并与美、日、韩等国签署FTA,同时已成为TPP会员国,为越南经济发展带来无穷商机。根据越南澳盛银行去年底公布的越南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44.8分,除了是歷史新高,也是越南消费者信心指数首次达亚洲地区的最高位。

    越南主要仰赖进口零配件组装生產汽车,而河内为越南汽机车组装生產重镇。越南国產汽车零配件尚仅普通產品,包括汽车内外轮胎、车厢、汽车座垫及车灯,品质大多有待提升。该国2015年汽车总销量为24万4,914辆,比2014年增55%。


      此外,越南是世界第四大机车市场,仅次中国大陆、印度与印尼,每年约组装200万台新机车,另1,500余万台既有机车需保固和维修;去年机车总销量为280万辆,比2014年成长4%,越南机车零配件商机庞大。

     今年参展团有16家汽机车零配件厂商加入台湾馆,包含旭东、东彬、大佶、品文、骐励、珩畅、丰诚、营标、峻翊、速比尔、谦淳、地球综合、友启、胜凡、华之权及受记。另贸协也将组团参加10月「科隆国际机车暨零配件展」、11月「伊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和明年4月的「澳洲国际汽车售后服务零配件展」。(工商时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