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广西汽车出口节节攀升 拉美非洲东盟为主要市场
广西汽车出口节节攀升 拉美非洲东盟为主要市场
     昨日南宁海关通报,今年1—5月广西汽车出口节节攀升,出口汽车1.6万多辆,其中小轿车出口成新增长点。
     海关统计显示,1—5月广西共出口汽车(包括整车及整套散件)16377辆,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5.6%;价值15.3亿元人民币,增长1.3倍。拉丁美洲、非洲和东盟是主要出口市场,分别出口6538辆、4967辆和4853辆,分别增长62.4%、52.1%和1.6倍,价值2.5亿元、1.9亿元和10.8亿元,分别增长60.8%、68.4%和2倍。对东盟出口主要为工程车辆,出口货值较高。
     其中,柳州市出口13677辆,增长68.2%,价值8.6亿元,增长95%。除了传统的工程车辆出口外,今年1—5月有1602辆小轿车出口,增加2.1倍;价值7747万元,增长1.9倍,几乎全部出口到埃及,成为广西汽车出口新的增长点。自去年6月以上汽通用五菱为龙头的25家企业列入柳州市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该市汽车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出口竞争优势大幅提高。随着今年自治区新开工的7项汽车工业项目6项落户柳州,未来柳州市汽车出口带动作用将不断显现。(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杨柳泉、程超颖)

 

      来源:南宁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