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惠罗高速”将成贵州进入东盟自由贸易区大通道
“惠罗高速”将成贵州进入东盟自由贸易区大通道

中新网惠水4月17日电 (周娴)记者在惠水至罗甸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了解到,未来“惠罗高速”将成为贵州进入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大通道,内陆贵州又将增添一个便捷出海通道。

4月17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交通厅举办的“贵州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来到了  在“惠罗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高速公路工程的建设工作,重型工程车来回穿梭,机声隆隆。

据贵州高速公路惠罗项目段总工程师杨万林介绍,目前,“惠罗高速公路”路基土石方完成70%,隧道工程完成50%,2014年底,将建成通车30.9公里,2015年底“惠罗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

据悉,“惠罗高速公路”是中国高速公路网银川至龙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惠罗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113.9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惠水至罗甸段长约83.01公里,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0米;罗甸至黔桂界段长约30.952公里,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

“惠罗高速”全线贯通后,直达中国与越南交界的龙邦国家一级口岸,是贵州、重庆、甘肃、陕西等西部省市通往广西沿海及东盟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

据估算,银(银川)龙(龙邦)高速中贵阳经惠水、罗甸到广西百色市龙邦口岸的路段被称为“贵百高速”(惠水至罗甸段称为“惠罗高速”),“贵百高速”全长443公里。比目前绕道都匀、广西河池缩短120公里以上,比绕道兴义、广西隆林缩短250公里以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