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广东肇庆将步入"高铁时代" 成连接东盟"直通站"
广东肇庆将步入"高铁时代" 成连接东盟"直通站"

 中新社肇庆3月12日电 (记者 黄耀辉)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肇庆市市长郭锋向媒体表示,作为广东省中西部地区,肇庆要加快建设成为珠三角连接大西南的枢纽门户城市,并透露肇庆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肇庆是后珠三角主体城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西接广西梧州、贺州,是珠三角连接大西南、广东通往东盟自贸区的咽喉要道,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亦是广(州)佛(山)肇(庆)经济圈中的重要城市。


  随着贵(州)广(州)和南(宁)广(州)高速铁路肇庆段进入后期铺轨阶段,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肇庆将步入“高铁时代”,不仅成为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亦是广东连接东盟的“直通站”。


  目前,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规划建设,已完善园区管理和利益分成机制;推动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制订统一的区域公共管理协调机制,打造开放、畅通、高效、透明的政策环境,加速三地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


  肇庆市封开县与广西梧州市合作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则开创了国内跨省的区域合作的先例,将发挥粤桂政策的叠加优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先行先试,探索粤桂两省区间各层级的工作协调机制,推动两地在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利益分享、环境协同保护治理等方面的合作。


  记者还了解到,在《广佛肇经济圈建设2013-2014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中,已明确了五大方面共22个合作项目,其中重大交通项目和产业合作园区建设仍是三市合作的重头戏,并在三市将加快贵广、南广铁路、广佛肇城轨、广佛肇高速、肇花高速建设,完成三花公路改造一期工程,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去年,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广佛肇高速肇庆段将延伸接壤广西梧州环城高速,成为广东通向大西南至东南亚的“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中新财经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