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东盟:强劲销量促使东盟有望在2018年前成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市场
东盟:强劲销量促使东盟有望在2018年前成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市场



     据国外媒体8月20日报道,行业分析机构Frost & Sullivan预测,东南亚国家联盟在2018年之前有望成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市场。

      得益于泰国和印尼汽车销量的强劲,该地区在2018年的汽车销量有望翻番至近470万辆,远高于2011年的240万辆。Frost & Sullivan亚太汽车研究部门经理Vijayendra Rao表示,单独来看,东盟十个成员国中,没有一个是全球十大汽车市场。但是如果把该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看,那么随着东盟自由贸易协定于2010年签署之后,该地区的重要性就会更加凸显。东盟国家之间的良性竞争吸引了许多国外投资,此举也帮助该地区实现增长。

       Frost & Sullivan对东盟四个重要汽车国家(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进行分析之后发现,东盟市场在2011-201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10.1%,主要归功于泰国和印尼销量的上涨。泰国和印尼的汽车交付量有望在2013年之前分布达到100万辆,其中当地需求、增长的购买力以及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大量投资起到主要作用。印度和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也希望拓展东盟市场,因为该地区是一个颇具竞争力的生产基地,同时由于东盟某些特定产品的竞争力较强,其也是一个净汽车出口地区。由于泰国拥有来自日本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大量投资、政府的补贴、一个优质的供应基地和需要的人才,该国有望继续成为东盟地区的主要生产中心。

       印度尼西亚的汽车生产将会继续为当地需求服务,主要得益于该国的需求从摩托车转移至轿车、多功能车辆和SUV。2018年,乘用车交付量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10.2%,至310万辆,而2011年为150万辆。商用车增长则较慢一些,年复合增长率为9.8%,从2011年的78万辆增至2018年的160万辆。

       泰国

       尽管有些消费者开始偏爱轿车,但是皮卡车仍然会继续成为泰国最畅销的汽车种类(虽然2011年的增长低于预期)。泰国比较年轻的一代人更喜欢较小型车和环保车,因为这些车既时尚又便宜。这些车大部分都属于掀背车,并且动感和速度兼具。丰田、本田和日产在2008年将继续成为乘用车市场的重要领导者。2011-2018年,泰国的汽车产量年复合增长率为11.9%,而总销量的CAGR则有望达到16.1%。乘用车的产量很有可能会超过商用车。

       该分析发现,泰国消费者对带有自动变速箱汽车的喜欢日益加深,且这些汽车还要配有安全结构如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安全气囊和增加舒适性的结构如导航仪和娱乐系统包括DVD播放器和电视。外国汽车制造商将会在短期至中期内,在泰国计划推出约40款新车型,其中有可能包括10款次级紧凑型掀背车和轿车(基于政府的环保车项目)。Frost & Sullivan则预测该国的汽车销量CAGR在2018年将达16.1%,至226万辆,主要得益于积极的消费者情绪、汽车新变体和车型的可用性。此外,政府的计划如对首次购买环保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和税务减免,也有望在2018年之前刺激国内需求。

      印尼

      2011年对于印尼而言是一个丰收年,因为该国汽车行业的销量增长16.9%,至894,164辆,使之成为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该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已经增加了对经济型车的需求。经济型车是指价格介于1.5亿-2亿印尼卢比(15,870美元-21,160美元)之间的汽车,而该价格是消费者最喜欢的。而随着高收入群体的购买力增加,豪华车的需求也有所上涨。多功能车辆是该市场最受欢迎的汽车类别,且前五大畅销车均为多功能车。而紧凑型轿车,尤其是掀背车则在年轻的购买者之间比较受欢迎,因为这类车的机动性强。

       Frost & Sullivan预测该国2018年汽车销量的CAGR将达8.7%,至160万辆,主要受到该国稳健的经济增长、积极的消费者情绪、一个较低的贷款利率环境以及新车型和变体的推出。印尼2018年汽车产量的CAGR将达9.4%,至157万辆。而随着消费者购买力不断增加,再加上对私家车的偏爱,乘用车产量有望在未来几年内超过70%。印尼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低成本绿色汽车的生产中心。随着印尼产量的增长能够逐渐满足日益上涨的国际需求,该国也有望成为东盟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将排量小于2.0升发动机的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进口关税和消费税减免日期延伸至2013年12月31日,此举让这类车型的销量大幅上涨。然而, 汽车制造商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首先,他们要教会消费者怎样使用新技术;其次,他们要解决消费者对这类车辆维修成本过高的担忧;最后,他们也要推出更多时尚的车型来吸引消费者。

       越南

       越南2011年的汽车总销量下跌2%,至110,113辆,且Frost & Sullivan预计今年将下跌12%,至96,899辆,主要因为越南政府决定对进口车和私家车的数量进行限制。鉴于越南汽车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尤其是政府不稳定的汽车相关政策,该国汽车总交付量将以1%的CAGR进行增长,2018年将达117,961辆。该国对乘用车的需求,尤其是2.0升或者更低的,预计将会上涨,因为这类汽车的燃效以及尺寸更符合越南的路况。皮卡车市场将持续稳健增长,得益于稳定的经济增长以及这类车辆符合越南的路况和消费者的预算开支。
       
       元培产业情报
----------------------------------------

2019年越南国际汽车摩托车展览会   
将带您快速便捷高效的拓展越南市场
胡志明:5月23-26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展览中心SECC
河  内:6月07-10日  点:越南友谊文化馆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将带您快速便捷高效的拓展越南市场,东盟自由贸易区其他东盟各国家!
地 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 邓小姐18977117356     李先生18978900092
电话:0771-4899330   
QQ咨询:346980447   158604762(加Q时请务必直接表明来意
邮件:v4899139@163.com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