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福田汽车远销越南达3000台
福田汽车远销越南达3000台
 实施“走出去”战略,上半年销售总收入超23亿元,利润同比增长36%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国内汽车产业整体疲软,商用车尤为明显。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以转型创新促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3亿多元;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36%,呈现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

  为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在年初就制订了“转型创新、品质未来”的经营方针,产品由传统轻小型向中重卡转型,轻中型卡车由领先型业务向领导型业务转型,市场由国内市场向国内外同步发展转型。

  国内商用车市场低迷,且竞争日趋白热化,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转变思路,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以越南市场为突破口,“走出去”首先锁定东南亚。目前,越南市场占该厂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上半年销往越南的工程车和载货车达3千辆。

  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党委副书记、副厂长孔朝阳介绍,产品要成功“走出去”,既要能充分符合客户需求,又要能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为了更适应目标市场需求,该厂进行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地产品开发。如在东南亚市场,产品首先要很结实,同时兼顾速度,具备足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上半年,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出口创汇达5400万美元,同比上升28%。

        文章来源:商务部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