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泰国第29届车展落幕 销量创新高
泰国第29届车展落幕 销量创新高

2012年泰国第29届汽车博览会在今年11月29日至12月10日于曼通他尼会展中心(Impact)举行。为期10天的博览会,入场参观人数高达161万人次,由此可见民众对博览会的响应热烈。

  主办单位负责人旺猜透露,得益于国家经济好转,民众消费力回升,促使民众增加选购汽车,刺激场内销量大幅超出既定目标的5万辆,改写去年的最高纪录,从2011年的33,053辆,攀升到超过8万辆,总值逾900亿铢。

  汽车博览会场内销量暴涨,主要得到官方出台“首车退税计划”的刺激,该部分销量占全场总销量达40%的比重,其次是节能汽车销量比例约20%,1吨承重货车比例约10%,余下为轿车及名贵汽车。

  除得到“首车退税计划” 的推动外,国内水况稳定也是促使民众购买汽车的因素之一。不过,受到今年汽车订购量大幅飙升的影响,恐导致明年汽车销售放缓成长。场内最受欢迎的节能汽车为本田 (Honda)的City、铃木(Suzuki)的Swift、以及本田的Brio.

 

  官方网站的统计数据(见右表)显示,截止12月9日场内销量最高的汽车品牌为本田,达到16,148辆。其次是丰田 (Toyota)的14,961辆、日产(Nissan)的6,869辆、五十铃(Isuzu)的5,587辆、以及马自达 (Mazda)的4,774辆。

  “首车退税计划” 方面,国货税厅长宋猜表示,最新数字显示政府“首车计画”退税优惠申请者已累计70万宗,退税额合计500亿铢,并预期截至年底前,申请数字会累计达不少于80万宗。虽然计划目标预定为50万人申请,退税额为300亿铢,但是财政部表示参与计划且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均可获得退税,并不会影响财政部的财税收入,因退税动用的款项为之前购买汽车所征收的税款。

  宋猜表示,为方便购买新车民众赶上“首车计画”的末班车,国货税厅受理专柜将服务时间将调整为上午7时至晚上8时,并增加30个工作人员接待退税申请人。目前国货税厅受理退税申请服务厅每天可接待300至400人的工作容量,而第十区国货税办事处每天的接待能力达3,000人。

  符合资格申请人均可按内阁决议享受退税,按“首车计划”批准延长新车交付时间新规定,购车和提交申请的规定时间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因此,订购新车者必须抓紧向国货税厅递交退税申请,但新车交付时间不作限定,车主收到交付新车后须在90天内将有关资料补交齐全。而按“首车计划”原规定购买新车并收到交付新车者,须在2012年12月31日前将收到新车的相交资料向国货税厅补齐。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