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瑞丽口岸智能手机、牵引车出口缅甸成新宠货值达6976万美元
瑞丽口岸智能手机、牵引车出口缅甸成新宠货值达6976万美元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杨林 熊胤期)记者今日从昆明海关获悉:今年1至7月,瑞丽口岸出口商品手机32.6万台、牵引车822辆,占出口货物总值的6.9%。

  据介绍,近期,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和缅甸局势影响,瑞丽口岸的对外贸易增速明显放缓。但受惠于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积极影响和缅甸实施的开放政策,瑞丽口岸的对外贸易仍然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其中智能手机、牵引车出口量值的快速增长,成为该口岸7月份出口货物中的“排头兵”和“出口明星”。

  昆明海关下属瑞丽海关深入落实《署省合作备忘录》和《昆明海关关于支持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促进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为己任,采取切实措施,不断优化通关环境,积极落实总署“四好要求”,推广网上税费支付业务,认真推行企业分类通关改革,切实提高通关效率,在“把好国门”的同时,力求为进出境企业“做好服务”。

  据海关统计,今年7月份瑞丽口岸出口手机7.8万台,价值104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倍和13.8倍;出口牵引车117量,价值47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6和4.9倍。

  瑞丽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口岸手机、牵引车出口量激增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因为缅甸国内移动通信基站的覆盖范围已初具规模,且运营网络与国产手机完全兼容,缅甸手机SIM卡的售价大幅下降,加上缅甸国内手机普及率较低,普通民众购机愿望强烈,市场开拓空间广阔,国产手机出口前景值得期待。其次缅甸国内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及进口关税下调等原因,有力带动了缅甸汽车市场特别是重型货运车辆的需求。三是瑞丽海关针对瑞丽口岸手机、牵引车出口大幅增长的情况,加派人手,实行预约加班24小时通关不间断,“5+2”节假日通关无阻,确保货物“通的快”;通过对企业建档立制,加强后续核查,注意价格资料的收集,确保“管的住”。

  据海关统计,今年1-7月,瑞丽口岸出口商品手机32.6万台、牵引车822辆,共计6976万美元,占出口货物总值的6.9%,一直位据该口岸出口前五名,增长速度为口岸最快。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之辉 杨林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