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2012中国-东盟汽车及零部件贸易法规与标准技术交流会在广西柳州召开
2012中国-东盟汽车及零部件贸易法规与标准技术交流会在广西柳州召开
 加强交流磋商  消除贸易障碍

  (魏川川  记者吴  彬)9月23日,在广西柳州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东盟汽车及零部件贸易法规与标准技术交流会上,中国与东盟就双方在汽车及零部件产品贸易中的国际规则应用、进出口监管机制、市场准入制度、技术法规与标准、产品认证制度等方面的技术要求进行了积极探讨,在相关领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认识,为避免不必要的技术性贸易障碍、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汽车贸易的自由畅通发挥了积极作用。

  柳州作为国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全国七大汽车产业示范基地之一,拥有上汽、一汽、东风、中国重汽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基地。随着近年人均收入水平的逐步提高,东盟国家开始进入汽车发展新阶段,市场潜力巨大,这无疑为柳州乃至中国汽车产业“走出去”提供了新的历史性机遇。

  “近年来,比亚迪、长城等中国汽车品牌不断进入老挝,我们预计将有更多的中国汽车品牌进入老挝市场,因为它们遵守国际标准,拥有良好的售后服务等。”老挝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坎班·胜通坎先生说。

  据了解,在与东盟国家的合作过程中,技术标准是政府面临的非常现实的问题,也是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需要不断完善与协调。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指出,技术标准不统一是制约自贸区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只有建立统一的标准才能真正实现贸易的自由畅通。建立相关技术标准准则是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当务之急。

  “发展汽车产业,加强汽车技术法规、标准与认证认可方面的相互交流与磋商,减少乃至消除不必要的贸易障碍,促进贸易便利化,把发展改革的成果带给本区域各国企业和人民,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召开中国-东盟汽车及零部件贸易法规与标准技术交流会的初衷。”国务院参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葛志荣表示,东盟各国与中国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水平和区域文化接近,投资成本相对较低,有助于双方把汽车贸易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使中国-东盟国家的合作更加务实深入。

    作为第二届中国-东盟(柳州) 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会的新增内容,2012中国-东盟汽车及零部件贸易法规与标准技术交流会,为中国-东盟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又一个交流、发展的平台。“本次交流会,使我们更加有效地寻求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推进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从而使柳州的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产业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国际化发展体系中。”柳州市市长郑俊康说。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