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摩频道最新汽摩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热点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摩 » 越南东盟市场 » 中越交换国际汽车运输行车许可证 车辆可直达越南
中越交换国际汽车运输行车许可证 车辆可直达越南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闭初健  通讯员 宋健 王妍)5日,记者从广西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5月29日至30日,中越两国交通运输部在北京举行第七次中越汽车运输事务级会议,会议确定“2012年度E、F、G三种行车许可证由中国广西交通运输厅和越南公路总局交换”。近日,应越南公路总局邀请,受广西交通运输厅的委托,中国广西交通运输代表团与越南交通运输代表团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谈,并交换国际汽车运输行车许可证。

当日,广西交通运输厅代表与越南公路总局代表、运输法制司潘氏秋贤副司长共同签署了《中国广西交通运输厅与越南公路总局交换国际汽车运输行车许可证备忘录》。双方共交换国际汽车运输行车许可证5025张。E、F、G三种国际汽车运输行车许可证的首次交换,意味着中越间客货运输车辆实现纵深直达运输及公务车辆相互驶入朝着更积极稳妥的局面迈进。

此次会谈,越南公路总局还就今年8月22日由越方在越南举行的“南宁—友谊关(中国)—友谊(越南)口岸—河内”、“深圳—友谊关(中国)—友谊(越南)口岸—河内”两条运输线路开通仪式的初步方案向广西交通运输代表团进行通报。双方就开通仪式的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讨论并交换意见。此外,中越双方还就“公务车辆开行有关规定”、“在越南高平省的茶岭口岸”、“驮隆口岸尽快建立国际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早日实现百色至高平等客货运输线路开通”等事宜进行积极探讨和交流。

 

      作者:闭初健 宋健 王妍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